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剖析五大身形DO & DON’T

穿搭指南 找到自己的完美


『上班族久坐,脂肪總是堆積在下班身』

『以前常運動,小腿肌大爆發!』

『整個身板太扁平,衣服都撐不起來』

『明明身材是纖細的,但上身較豐滿,怎麼穿都好臃腫啊!』

 

女孩們在意的身形特點各有不同,該如何聰明穿搭,去達到修飾、同時又凸顯身材特點呢?

不知道不會怎麼樣,但知道了就會有點不一樣!一起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類身型?

 

根據統計,分類共有5種大方向的身型,倒三角型/正三角型/矩型/圓型/漏斗型

每種身型都有合適的衣服款式,就像網購拿到商品後常見的問題-「Model穿的和我穿的,怎麼像兩件不同衣服?!」

可千萬別以為衣服套進去就好,挑對款式才能讓你顯瘦又凸顯優勢!

 


 

倒三角型


身型特色:肩膀>腰和臀

身材寬肩窄臀,視覺印象上寬下窄

【 DO:適當露出肌膚調節肩線比例 】

 

 

1.        V領及下擺稍闊的上衣:柔和肩膀線條

2.        A字裙/長裙:選擇讓臀圍飽滿的款式平衡比例

3.        放大腿或腰細的優點


肩膀寬大的身材,若衣服款式出差錯,就會讓人誤會成虎背熊腰的體態。

選擇讓視覺肩膀縮小或溫柔化的服飾配件,例如披肩/材質棉柔的圍巾,就是聰明又多變的選擇;

又例如收腰的V領連身裙可以將視覺集中到中間讓人忽略較寬大的肩線,在小性感之餘還能顯瘦、顯女人味!。

將搭配的重點放在下身,上身儘量選擇簡單的款式。

【 DON'T:誇張款服飾更顯肩寬 】

避免款式:無袖背心、細肩帶、墊肩或澎袖

 

因為肩部較寬的原因,細肩帶反而會更顯現出壯實、寬闊的上身,所以要特別小心無袖、削肩的款式。

同樣,領口或肩部有太過浮誇、顯眼裝飾的連衣裙也需要避免,畢竟誰都不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像「一座山」!

 


 

正三角型


身型特色:臀部>肩膀

臀部圓潤,腰肢纖細,下半身屁股和大腿豐腴。

DO:直筒、傘狀裙藏肉滴水不漏!】



1.     A字裙、直筒褲、寬褲:選擇分散臀部注意力的款式

2.     收腰、綁帶連身款:完美的掩蓋下半身的缺點,還能露出纖細的腰及腳踝

3.     可嘗試布料稍硬挺修飾的服飾


台灣女生的普遍身材之一就是🍐 

有胯寬、蜜大腿、小腿肌較發達的朋友們,腰相對下特別纖細,若想凸顯自身優點,

A字型的裙款或褲款剪裁很能修飾梨型身材的煩惱;選擇腰部有綁帶設計的款式,穿起來也非常優雅俐落呢!

【 DON'T:緊身包臀裙 】

一般梨形身材的人都會因臀部寬大的問題而備受困擾,如果真的很在意,那性感的合身包臀連身裙絕對是禁忌,這種會凸顯臀部曲線的洋裝還是得先放棄了~

 


 

矩型身材


身型特色:肩膀=腰=臀寬

典型骨感女孩代表

【 DO:大展自信部位就對了 】

 

 

1.     幾乎所有袖型領型都合適

2.     可選擇各種造型或者抽皺設計的上身:增加身型澎度

3.     有口袋或者腰帶綁帶設計的下半身:做出身材曲線


許多模特兒都是這樣的纖細扁身型,適合各式各樣的款式,很建議嘗試多層次的穿法與大膽的款式搭配。

【 DON'T:無腰直筒設計 沒精神 】

避免款式:無腰連身裙


看似「亂穿都好看」的纖瘦身材,也並不是任何款式的連衣裙都能駕馭。

比如寬鬆或剪裁較硬挺的連身裙穿在身上,就會容易顯得太過單薄、瘦小和沒精神。

如果要選寬鬆的裙裝,則建議挑選有印花或圖騰的款式,增加視覺印象。

 


 

圓型


身型特色:臀部以上的份量感重

肩膀/背部/臀部的厚度明顯,圓身人。

DO:利用造型裙擺轉移注意力】

  

 

1.     樣式簡單的款式(朝細節邁進)

2.     收腰或者下擺A字設計的款式

3.     寬口褲是很棒的選擇

4.     拉長比例的長版服飾或洋裝


腰線較不明顯,下身豐腴感重,重點在於穿搭比例的搭配、和材質選擇。

若加入一點點跟的鞋子靴款、或腳背有剪裁的設計切口的平底鞋款也可以,圓的輪廓會柔化很多喔~

這招非常有效,照片上的呈現效果立馬身型拉長小一號。寬褲也是必備款,寬直有型的闊腿褲設計,是修飾下身的懶人搭法,衣櫃裡必備!

【 DON'T:高腰緊身裙 小腹原形畢露 】

避免款式:高腰緊身裙


蘋果身材的女生在挑選款式時,盡量不要選腰身太緊、材質服貼柔軟、會突出自己肚子的款式,否則只會讓自己的小腹大方地現給他人看到喔!

 


 

沙漏型


身型特色:胸=臀>腰部

胸部臀部較突出豐滿,使整體如沙漏外觀般凹凸有致,是大家所謂的歐美風格的辣妹身材!

DO:大方展露身形好曲線!】

 

 

1.     簡約款式

2.     多方面嘗試各種設計款式(不要浪費好身型啊)

【 DON'T:半高領子設計讓胸前臃腫厚重 】

避免款式:半高領連身裙


背許多人認為是完美身材的s曲線也會有缺點嗎?

當然!雖然凹凸有致相當迷人且具女人味,但豐滿的上圍有時也會讓人看上去相較壯一些。

因此若胸前材質明顯過厚、過挺的連身裙都不適合上圍豐滿的女生,因為會容易顯得臃腫不堪。

 



五大身形的穿衣鐵則分享至此,小編還是想告訴各位女孩:世上沒有標準完美的身材,凸顯個人特色、穿上喜歡的風格,每個人就是最美的拾尚水水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www.elle.com/tw/fashion/street-snap/g32386809/tips-for-choosing-dress/

https://www.xuxuwear.com.tw/blog/posts/5